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
您的位置: 首页 > 学院概况 > 学院简介

管理学院是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成立最早的院系之一,2012年底由经济与管理学院一分为二而形成,已有32年的办学历史。自创建以来以市场需求为导向,以能力培养为中心,立足于全球管理学科前沿,把素质教育与专业技能训练紧密结合起来,培养了大批专业知识扎实、操作能力强、有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,有发展潜力的高素质应用型经济管理和工商管理人才,被誉为“管理大师的殿堂”、“企业领袖的摇篮”。2016年,学院工商管理学科获批广东省重点学科。

管理学院以原经济与管理学院实力雄厚的师资队伍为基础,学院内全部教师均为重点大学毕业的硕士研究生,其中拥有高级职称教师约占教师总人数的38%,拥有博士学位的教师约占教师总人数的30%,同时还与经贸学院共享师资,发挥两个学院师资优势。此外,还聘有40多位国内外专家、教授、政府主要经济部门的领导、大中型企业高管作为兼职教授,教师们敬岗爱业,师德高尚,教风良好,其中有“南粤优秀教师”、中山市优秀教师、“十佳感动中山的人民教师”等等。

为了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,先后投资近2000万元建立了现代化的教学实验室,设有人力资源、物流管理、会计综合实训、财务管理综合实训、证券模拟、银行保险、国际贸易、电子商务等八个实验室,还有政府与学校共同投资建设的“中山市现代服务业管理人才综合实训平台”。并设立了中山创新发展研究中心、服务管理研究所、国际企业管理研究所、物流研究所、区域经济研究所等研究机构,针对管理学科的前沿问题、产业发展以及企业发展的相关课题进行研究,取得了丰硕成果,促进了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。与国内著名ERP软件商金蝶公司、深圳威高物流、香港利丰集团、正大企业管理服务中心、新达进出口公司、咀香园食品公司、顺丰物流等29家知名企业建立了实习就业基地,为培养理论实践相结合的优秀人才提供了有力保障。学生课内课外实践活动的展开,孕育了一大批理想远大、敢于实践的优秀学生,在全国电子商务大赛、挑战杯创业大赛上以及多项专业比赛中多次获得省部级和国家级一、二、三等奖,硕果累累。管理学院的人才培养得到了社会的认可,2010年以来,毕业生就业率均达到98%以上。部分学生考取了国家“211”、“985”等知名学府的研究生(中山大学、厦门大学、电子科技大学、暨南大学、南京师范大学等),或前往美国、英国、澳大利亚、加拿大等国家进行深造,或应聘到世界500强企业工作,担任重要职位,例如:我院87级毕业生邓柱标现任宾德企业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;02级电子商务专业毕业生陈振华获取乔治梅森大学博士学位;05级工商管理专业毕业生徐奕新现任完美公司董事长助理,并兼任广东省青联常委、中山市青联副主席。同时也有不少学生自主创业,如:03级工商管理专业毕业的苏远行创立了跨行业、多元化发展的集团企业——中山行锐集团,等等。

管理学院实行管理学科内的大类培养,前两年按学科不分专业,后两年大类内重选专业,进行专业能力提升,建立了以“基础性、先进性、应用性”为特征的理论教学体系,以“一体化、分阶段、多层次”为特征的实践教学体系,以 “个性化、重过程、讲实效”为特征的考试制度和毕业论文管理制度,开展校企合作办学,共建专业,为学生的多元化发展提供了良好条件。